夜枭不是夜宵

weib:owl是白肚皮橘猫
欧美相关文可sy搜文章同名
蓝鸟:@owl90DSFE

随缘更新,关注请看置顶
爬坑飞快,但我的墙头就像连通器泳池,总会游回来

神与祭献者(三)

木屋是不能待了,独孤博拉着独孤雁向山里跑去,那里有他之前采药时发现的山洞,可以暂时当做居住的地方。两人在山中待了许多天,渴了喝泉水,饿了就去找些浆果打只野兔什么的回来,就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只能出去探探情况;独孤博坐在洞口皱着眉,要是裹得严严实实肯定会被村民认出来,就这么出去也不成,独孤雁坐在独孤博旁边搅着自己的头发,思来想去找不到万全之策她心里也着急,愣神的看着手里早已变了颜色的发丝,计上心来

“哥,他们也没见过我,要不我去?”

“不行,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这又不是儿戏,不许胡闹。”独孤博不想让独孤雁去冒这个险,出了差错这便是要命的,已经失去了整个家族,他不能再失去唯一的亲人。

独孤雁吐了吐舌头,你不让我去我还就真不去了?想得美呢。第二天天光乍现之时独孤雁就翻骨碌爬起来了,头发束在身后挽了个马尾,悄悄的拿起披风就出去了。到了村口便看到在整理东西的小商贩,环顾周围也没见到安营扎寨的士兵,心里就纳闷了,不是说那些人没走吗,怎么现在连个影子都看不见?独孤雁又到村里晃了几圈才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诶,你说那些个兵在我们这都多久了?还赖着不走是想干啥?”

“你还不知道?咱们村里不是有一对卖药的兄妹吗,听说是朝廷的通缉犯,这些是来守着抓人的。现在还驻扎在那边没人去的海滩那儿呢”

“不会吧?平时也不见得他们干过坏事啊。”

“可能是得罪什么权贵了吧,年纪轻轻的,造孽哟。”

路上的人讨论着最近发生的事,独孤雁过滤了一下重点转身准备回去,迎面突然跑来了一个人还大声的嚷嚷着“村长!村长!那边的兵好像抓了个人了!快过去看看!”独孤雁心里当时就慌了,连忙往海滩边跑。

独孤博这边醒来没看见独孤雁也没多想,昨天自己才训了那个丫头,别是生气了吧?想着独孤雁喜欢去海边独孤博就拿起笛子去找人去了,但是他没想到那些人会驻扎在海滩上,转身要走就听到哗啦一声,“什么人在那边!”看到有人跑过来心里顿时暗叫糟糕,干脆扒开灌木丛自己走出去

“你是什么人?” 两个小兵拿着长矛指着他

“在下是四处游玩的旅人,在此处迷路了,走到这里打搅了,我现在就走。”独孤博往后退了一步瞎扯了个理由转身要走

“站住”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个声音熟悉到独孤博想把他千刀万剐。黑衣男子一把抓住独孤博拿着玉笛的手,“这东西可不像是你该有的,把人带过来。”说罢就把独孤博扔给两个小兵自己先行回了营地;独孤雁赶到的时候正好看到独孤博双手被束缚在身后,两把长矛抵在颈项之上并强制其跪在一黑衣人面前,顿时心下一沉,没想到自己还是来晚了。

黑衣男子把玩这手里的玉笛,上面的纹路里细看还刻有独孤二字,撇了眼脸色阴沉的独孤博弯下身仔仔细细的把他全身上下打量了个遍,男子脸上挂着笑手里玉笛一转挑起他的下巴,“呵,没想到我找了你们这么久还自己送上门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要我说你不如束手就擒,冲着你这张好看的脸我还能在回去的路上待你好点。”

独孤博怒极反笑 “我既然被你抓住了可是不敢奢求什么好的待遇,你不如给我一刀来个痛快的,也省得我路上还给你找不痛快。”

看他这样男子情绪也没什么变化,还是笑吟吟的,甚至是上手摸摸他的脸,大拇指还别有深意的在嘴唇滑动,“别呀,一个人上路多没意思,你不是还有个妹妹吗,我把她也抓了你不是正好路上有个伴儿?啧啧啧,要不是你害我平白遭受牢狱之灾我还真舍不得你,相貌好皮肤白……”说到这里顿了顿,凑近独孤博的耳朵吹了口气,“估计独孤公子的身段也不会差吧,嗯?”独孤博本就是清心寡欲之人哪里经受过这样轻薄的言语,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又听男子说自己害他一股气噌的就上来了“平白遭受牢狱之灾?你怎么不说你害我满门被屠!你又怎么不说你害我家破人亡!就因你一句话,我独孤家的人全都成为了刀下亡魂,就剩我兄妹二人相依为命,此等的血海深仇你和我说牢狱之灾?我当初看到事情不对事我就该先了结了你的狗命!若你今日杀不了我我定要你死无全尸!”

独孤博怒目圆睁,眼里的杀意和恨意已然是满溢而出,也不顾颈项上的利刃划出了不浅的伤痕,挣扎着想冲向黑衣男子。独孤雁在暗处看了许久现下也忍不住了,抽出腰间暗藏的匕首冲了过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个小兵太菜,被独孤雁一刀入喉夺了性命,周围的士兵听到动静都拿着刀枪围了过来,独孤雁也不管周围,利落的挑开了束缚独孤博的绳子,捡起地上的长枪丢给他,黑衣男子本就是江湖中人,站在士兵的外围看着两人在里面凭借本能还想在包围圈杀出一条血路,嗤笑一声转头欲走,独孤博这时是杀红了眼,看他要走怎么会轻易放过,拼着一股子劲杀到他的身后,男子突然感觉后腰被东西抵住也就没再挪步,“怎么,还不动手?”独孤博拿着地上捡的刀抵着黑衣男子的腰,周围士兵见首领之一被有生命之危也不好轻举妄动,独孤雁拿着匕首捂着腰上的伤站在独孤博身后,两方僵持不下,独孤博右肩已经被长枪刺穿,血顺着手滴落到沙滩上,看了看男子又看看地上的血,独孤博收拢掌心接住了流下的血液一个箭步冲上去捂住男子的嘴,将这些血引入他口中,听咕嘟几声知道男子吞下去了便松开,“你不是想要我这身毒吗,那你就自己尝尝!我这无解之毒你觉得怎么样,可还和你心意?雁雁,大仇已报,走吧。”独孤博冷眼看男子倒下却是错过了他嘴角一抹解脱的弧度。

同行将军看男子死了便提起长枪刺向独孤博,生死无所谓,只要带人回去就行。独孤雁眼快看到了立刻挡在独孤博身前,长枪刺入了少女的腹部又被拔出,带出了一股偏黑的血液,“咳……哥哥……快逃,越远越好……”独孤雁断断续续的说了这番话用尽最后力气推了独孤博一把,自己倒在地上,她知道自己可能逃不过这个死劫了,能换哥哥逃走已经是最好的结果,至少独孤家还没有断,好冷啊……跑了这么久也累了,哥哥,我们来生再见了,有下辈子我也还是你妹妹。独孤雁合上了眼睛,独孤博没有按独孤雁想的跑走,他看着独孤雁躺在血泊里,失神的跪在了她身旁,抱着独孤雁用手捂着她腹部的伤口像是能让它不在流血一样。

将军不知道独孤雁也是奇毒之体,只想着把独孤博一刀弄死直接带回去,能抓活的自然更好,谁知道枪刚刺出去就见独孤博自己迎上来,一枪稳稳的刺在了右胸,独孤博一口血吐了出来,握着枪往后退了几步让枪头脱离自己的身体,“你不是想要这条命吗……我给你,尸体你就在这茫茫大海去找吧……”雁雁,你刚才也是这么疼吗,没事的,哥哥来陪你一起走,一个人多寂寞啊,哥哥路上给你当个伴,咱们一起去和族人会合。

独孤博费力的抱起独孤雁走到岸边的礁石上,向着大海奋力一跃跳了下去,军队的人一直生活在靠山的地方,水性好的自然是没有,本就是想捡便宜,现在还要付出生命的代价自然是不愿意的,只能是带着两兄妹的死讯回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忙着上课没来得及码字,文不会坑的,即使是龟速我也会码完的(*σ´∀`)σ相信我!

可能有些人会搞不懂那个黑衣男子是什么情况,我解释一下,其实就是一个江湖里高不成低不就的一个人,想着靠独孤博他们挣点外快,他以为是情报换钱然后就没有事了,他也没有想到皇帝那么狠,还屠人家满门,一下子背了一身血债心里也是负罪感满满,但是有突然被关大牢也是肯定不舒服,本来是想抓了独孤博为难一下然后放人家走,毕竟自己给人都招来杀身之祸还害得人家是家破人亡也就不好再昧着良心去抓人献给皇帝,最后即使被独孤博杀死他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至于独孤博他们能杀出来是因为练过武,独孤家算大家族,在江湖地位也不小,就算是善毒也要能防身吧?所以说还是会被丢去练一下基本的东西防身的,匕首这种东西嘛,在野外处理东西难道不是有刀更方便?其实就是在逃亡过程中买的啦ヾ(´∀`。ヾ)(感觉自己在瞎鸡掰扯)

依旧评论区蹲守小可爱ヾ(´∀`。ヾ)

评论(4)
热度(72)

© 夜枭不是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