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枭不是夜宵

weib:owl是白肚皮橘猫
欧美相关文可sy搜文章同名
蓝鸟:@owl90DSFE

随缘更新,关注请看置顶
爬坑飞快,但我的墙头就像连通器泳池,总会游回来

神的祭献者(一)

异世界AU

海神唐三x祭品独孤博

这里的海神和世界观与原作无关


      独孤博紧了紧身上破旧的袍子,两手空空的他在一间木屋前站立许久了,却是迟迟不肯进去,这是他和他现在唯一的亲人住的地方,看天色渐晚独孤博是不想进也得进,只能是硬着头皮推开了门。屋中的摆设很简陋,两张木板拼起来的床,两把老旧的木椅,同样上了年纪的还有张堆满草药桌子,一美艳的女子正坐在桌旁挑挑拣拣的选着什么,闻声抬起头来看见了在关门的独孤博。

    “哥!你去哪了,天都快黑了!”她像个小女孩一样一头钻进独孤博怀里,碧色的眼眸里满是担忧。独孤博抬手揉了一把她蓝绿色的头发,仔细的看着怀里的女子,精致的五官,小巧的脸型,朱唇贝齿和不同寻常的瞳色,玲珑有致的身材,就算是未施粉黛未经装扮也算得上沉鱼落雁了,只可惜面色并不红润倒是有些苍白。这正是他的亲妹妹,独孤雁,自从父母双亡家宅被毁后两人四处流浪相依为命,现在终于找了个地方安顿下来却是难以解决温饱问题。想着独孤雁和自己一路受苦但从未抱怨独孤博心里是怎么都不好受,好看的眉都皱了起来。

       独孤雁抬头看自己兄长脸色不佳马上明白了他在想什么,玉指点在他的眉间缓缓的揉开,“雁雁……”独孤博眼里透着无奈,他知道独孤雁担心自己自责,就连他有时回想起那些痛苦的往事时也暗骂过天命不公。“哥,我采了好些草药呢,你要不要看看哪些能拿去换钱的。”独孤雁拉着独孤博到桌前邀功似的挺起胸口,脸上写满了快夸我厉害。“好好好,吃过晚饭后再看,雁雁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宠溺的捏捏她的脸,便去了另一件小木屋里热饭,其实也就是白粥和一些素菜罢了,清汤寡水下肚,虽无什么滋味也好歹能填肚子。独孤博开玩笑说着独孤雁又胖了,独孤雁脸一红抄起勺子就要打人,“天天都是白粥素菜,油水都没有怎么会胖?!”独孤博嘴上求饶心里却是想着 ‘是啊,油水都没有怎么会长肉呢,定不能再叫雁雁和我受罪了’

       独孤雁的相貌本应是上门提亲的人络绎不绝,现下倒是一个人都没有,要是放在寻常人家早就急了,独孤博也是毫无办法,要说问题就出在二人奇特的体质身上,独孤一族原是医学世家,善毒,救人无数也害人无数,到了独孤博独孤雁这辈不知是不是因果报应,兄妹两出生时就自带奇毒,其母未逃过一劫在生下他们后逝世。本来独孤家在山林隐居与世无争两人也因家族秘药和体内毒素的平衡长大成人,就在独孤博年满十五的这年,当今皇帝的太子身患重病,不知是谁开的方子,说要找一个体内带毒的人当做药引才能见效;皇帝立马下令,寻到此人的重重有赏,封官进爵。告示一贴出来就炸了锅了,全国人都在寻找着告示中的人,没有线索就听周边的传闻八卦,总会有蛛丝马迹出现。折腾了一年多还没有找到,眼看太子的病是越来越重,皇帝看着渺茫的希望只想自己的儿子能多活几年,也将放弃了寻找这位“药引”。

       独孤家还是同平常一样救人治病,偶尔接点暗杀的活,这日来了个奇怪的男子,一身黑袍还蒙着脸,进门就说要找独孤家的公子,独孤博正在帮着捣药听有人找便让下人带人到客厅去,男子见独孤博来微微欠身“早闻公子大名今日有幸得见,在下有要事相告可否借一步说话?”独孤博打量了一下该男子的打扮,又见人面生,心中生疑,言到“不知有何事不可当面讲?借一步就不必了,就在这里说吧。”客厅人也不少,怎么说也还是心里踏实点。男子见独孤博不上当眯了眯眼,朝独孤博伸出了手“无碍,先借公子左手一用。”在自己家到底是防备心没在外面多,独孤博刚把手伸过去男子就飞快的握住了,手上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让他皱着眉把手抽回来,面色不善的看着男子。“先生若无它事可否离去?来人,送客。”男子转身兀自走掉,蒙脸的黑布下是独孤博未看到的,一个狡诈的笑容。

       独孤博在男子走后就觉得心神不宁,像是要有大事发生。男子这边拿着手里沾了血的棉花往皇宫赶,只见上面的血呈暗红色,棉花还有轻微的腐蚀痕迹,这上面的血正是独孤博的;‘果然和传闻一样,独孤家的公子是奇毒之体,血液暗红带轻微腐蚀,这下可是发财了。’

       国君听了男子的叙述又找人来检验了棉花上的血,证实真假后立即派人前往独孤家抓人。“一定要把人抓回来!要是独孤家不交人就算杀光全家也要给我抓来!”那夜的独孤家火光冲天,惨叫声响彻了山林,他们的父亲也就是独孤家的族长,带着族人拼死抵抗未果,一夜之间独孤一族满门被屠,无人生还,只有独孤博和独孤雁被送入密室逃过一劫。等了一天一夜,军队都走完后两人才从密室里出来,入目的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场景,原来富丽的家宅也被大火焚毁,只留残垣断壁。独孤博与独孤雁从此开始了逃亡的生涯,最后在一个临海的小村庄边上住了下来,他们本以为这里没人认识他们就可以平安的度过余生,却不想这是另一场苦难。


评论(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枭不是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