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枭不是夜宵

weib:owl是白肚皮橘猫
欧美相关文可sy搜文章同名
蓝鸟:@owl90DSFE

随缘更新,关注请看置顶
爬坑飞快,但我的墙头就像连通器泳池,总会游回来

【咎安】沟壑难填(上)

头次尝试说书话本这种写法,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惯,算是推演的延伸脑洞,林寻为私设大官独子。

很久没写东西了也算是复健一下,也希望各位看客能满意

——————————————

杨柳细枝上雀鸟还鸣着欢,午饭刚过树荫下那说书的场子就摆开了,里外两层挤得是满满当当。往日说的些鬼神传说今日倒是不说了,恰巧寻得了新传闻,说书的愿意讲,那下边儿的也愿意听,一个个支棱着耳朵生怕错过了精彩片段。手袍浪挽,醒木一拍,说书人抿了口土碗里温热茶汤,才开始徐徐道来。

早些年不知哪儿地方的县衙,有这么二位爷,那二位啊,不说别的,光热衷行侠仗义这点性格,也是受了那地界百姓喜爱。高个的姓谢名必安,稍微矮了这么半个头的姓范名无咎,传闻也道是谢范二位爷自幼交好是结拜两兄弟,不知为何,倒更多人喜称呼二位为七爷八爷,今儿的故事,就从这两位爷说起。

世间都说这好人得来好报,那曾想到了他们身上却是像个天大的玩笑。那日正逢得大雨倾盆,衙役嘛,平日里闲暇也是好个酒字,约好了时辰两位是如约而至,也不知是怎么巧了寸了劲儿,遇上那大官家的公子。诸位有所不知,这大官家的公子林寻也是位“风流”人物,听说是早年间他爹也是个痴情种,奈何夫人病逝早早西去留得个独子是被宠得无法无天。那林寻有也是衬了自己这名儿,到不寻别的,就两样,青楼和美人,只要寻见哪家好看的未婚闺女公子的就抢了回去,拼死抵抗的也不是没有,成婚第二天就自我了断的更是多,啧啧啧,也不知害了多少家白发人送黑发人,问题他爹撑着,谁又敢有发作不是。你们猜怎么着?嘿嘿,这林寻调戏人不成,正被捉了个当面,范无咎看那姑娘泣涕涟涟,本身就是个暴脾气,忍耐林寻多时又不能捉拿治罪,这档口上一时间的怒气上涌是拍桌而起,指着林寻横眉瞪眼就开了呛。

“你这混账,瞧不见人姑娘那泪花落得和雨似的?松了你那脏手,免得我这拳头不长眼。”

林寻长这么大,那见过敢冲他这么凶神恶煞的,连他爹教训他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顺声寻去见是那俩出了名的衙役,噗嗤一声笑了拽着那姑娘手又硬往怀里拉,扬了扬眉尾捏着腔调一副讨打相。

“哟呵——我当谁呢,就俩衙役也敢放肆,知道我谁吗?林大官家公子,林寻;小心我让我爹把你俩治罪斩首示众。”

范无咎哪气得过这个,当即提拳就要冲上去给这小子点厉害,不料是谢必安一把握了他手腕摇头,连声劝慰说不可如此,要熟悉点儿的可能都知道,这八爷性子倔,独独七爷能劝得下来;范无咎冷哼两声松手搭上剑柄,目露凶光盯着那林寻,这要放寻常人身上那就走吧,没看命都快搭上了吗,问题他林寻是谁,脸皮厚比城墙角啊,人放他走他倒是还来劲儿了,松开那姑娘摇着折扇踱步到了范无咎面前,拉长了调子摆个做派给人看。

“不是动手吗?怎么,不敢呐?来,冲这儿打,来打。”

说罢弯身收扇往自己脸上指,那边范无咎指骨捏响眼眶瞪得都要裂了,硬是被谢必安伸手一拦退到身后。

“咎弟天性暴躁冲撞了公子,非有意为之,再者说公子三番五次调戏人家姑娘也是有违规矩,现下不如公子海涵,此事……就此作罢可好?”

林寻眯眼对着谢必安上下打量一番,那人还行着礼,半搭着眼,一副低眉顺势的模样,白色长辫滑了半截搭在腰侧,许是无事闲逛,谢必安今日也是只身着便服就出了门。一条水蓝的腰带束着月白的衣,显得那腰肢看起来倒是比女子还纤细几分。眼轱辘转了几转,林寻左思右想都觉得眼前这人比刚才那姑娘还美上几分。熟识二位爷的听客也知道,这七爷着实是位翩翩公子,说话嘴角总挂着笑,礼貌客气挑不出一点毛病,一双凤眼眼尾上调天生带了三分笑意,也不知是勾过多少家姑娘的魂,对他芳心暗许。送手帕香囊的也不是没有,倒都是被八爷冷着张脸给吓回去的,更是还有人传过,那七爷头上束的蓝发绳啊……是八爷亲手给辫上的,亲似恋人。但人走茶凉,往事咱也不细细追究,各位且听且过。

刚说到林寻盯着谢必安直了眼,那厢范无咎脸都快黑成包公了,就见林寻纸扇一挑,抬着谢必安下巴上手就捏。

“你这小小的衙役以下犯上,还想就此作罢?倒也是不可,若是你陪我去那南台敲旁走一遭,这事便是依你的作罢,否则今日你二人可是难逃一劫。”

说到这,说书的慢悠悠拿着碗又将凉透的茶水喝去大半,下边儿听来了劲儿,都嚷嚷着让赶快了往下讲,七嘴八舌议论着林寻这动作是要引来灾祸。茶碗一放拍了醒木,众人便闭上了嘴安静等待着下文。

谢必安抬手拍开了林寻,语气带了三分愠怒

“公子,劳烦您自重,别逾越了礼义廉耻。”

嘿嘿,林寻这次啊,遭怕是要栽咯。范无咎哪能这么看着,正在林寻还回味那软滑的触感时,拳头对准他脸颊就招呼上去了,当即便肿了老高的一块儿,眼眶都带了紫,鼻血从那鼻子里直往下流,林寻哪还有刚才的样子,疼得吱哇乱叫。

“你!你居然敢打我!等着吧,我这就去告我爹去,你俩都给我等着!”

林寻捂着脸手一指,带着俩小厮边跑边放了狠话,谢必安倒也不再言语,冷眼瞧着林寻耗子一般灰溜溜逃了。

“无咎……”

好好的酒这么一闹倒是喝不成了,谢必安拽了拽范无咎的袖口,看他还拉着脸,轻叹口气拽着人也回了住处,殊不知明日倒是要袭来一场风雨。最后这林寻诡计得逞,二人又要经历怎样一番磨难,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醒木声响众人惊醒,回过神来叫好声一片,然此时说书人早已收拾好包袱溜溜达达离了柳树旁。

评论(3)
热度(28)

© 夜枭不是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