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枭不是夜宵

weib:owl是白肚皮橘猫
欧美相关文可sy搜文章同名
蓝鸟:@owl90DSFE

随缘更新,关注请看置顶
爬坑飞快,但我的墙头就像连通器泳池,总会游回来

【杰佣】不等价交换(上)

本来只是一辆一发完的车,结果现在变成了上下两章,车在下一章,这章只是过渡剧情,然而已经快肝不动了(心态爆炸),舞剑的描写我看了半小时视频还是没有写出那种感觉,写得和跳钢管的一样,就差个克利切打灯了(bushi)

敌国大使杰克x异域刺客奈布

奈布是玛尔塔家收养的孩子,玛尔塔的父亲和奈布的父亲是好友,奈布的父亲在战争中牺牲

玛尔塔和奈布之间只是亲情!只是亲情!

年龄:
玛尔塔21,奈布18,杰克30

注释:
[1]在有些国家,亲人直接会在告别的时候亲吻对方的脸颊,朋友之间也会

[2]格尔罕是这个国家的国王,老贝坦菲尔(玛尔塔的父亲)是格尔罕手下的将军,早年随着格尔罕出生入死也算是重臣了,但是格尔罕认为老贝坦菲尔知道得太多怀疑他的忠诚,决定派出刺客刺杀他以绝后患

“奈布,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你应该离开这里而不是答应他荒唐的要求。”

玛尔塔不满的捏着手里的葡萄,她明白奈布肯定不会听他的,这个可爱的弟弟有时候倔得像头牛。

“这不可能,我们一定会一起离开这里,我答应过贝坦菲尔将军会保护你的。”

“那件事过了这么久了,你还是不愿意改口叫父亲。”

“玛尔塔,我不能奢求这份不属于我的父爱。”

“即使他像对待亲生的孩子一样爱你?”

“即使他像对待亲生的孩子一样爱我。”

奈布知道玛尔塔一家很爱自己,但是他没有办法做到在知道真相后还把心安理得的享受一切,包括他们对自己的爱。

“咚咚咚。”

深红色的大门被敲响,是时候离开了。奈布摘下了自己常用的弯刀放在玛尔塔手里,他们轻吻了对方的脸颊[1],最后的道别总是有着难以掩饰的悲伤。

“如果我没有回来,请带着它活下去。”

玛尔塔看着奈布被士兵带了出去,也许他们能在阳光下再次相见,也许她下次见到的是冰冷的尸体,现实击打着她的神经强迫她面对,在失去父母后她还将失去自己的弟弟,玛尔塔明白了父亲为什么警告她要远离王族,但是现在已经晚了,他们无路可退。

格尔罕[2]注视着面前的年轻人,斩草除根一直是他的办事准则,既然老贝坦菲尔是自己派人刺杀的,那么这两个孩子也不能留,抱歉了孩子,到地狱里再怪罪你们父亲知道得太多吧。

“奈布·萨贝达,一命换一命的等价交换你应该明白怎么做。”

“我会完成任务,请您信守承诺。”

“明天晚上,敌国的来使将到达这里,去准备吧。”

“是。”

回到了曾经被称为家的地方,虽然在玛尔塔被软禁后这里已经变成了囚笼,但是除了这里他又能去哪呢?自嘲的笑了笑,奈布还是走进了宅邸。一天的时间很充足,要准备的东西并不多,淬毒的刀具是必备的,可惜自己的弯刀已经给了玛尔塔,现在只能勉强用匕首凑合,想来那些所谓的贵族也没什么力气反抗。摸着下巴回想着自己收集到的情报,喜爱收集新奇的东西……奈布的目光落到了从东方国度带来的长剑上,当时看着舞剑人身姿极其潇洒就买了一把带回来,没想到现在倒是派上用处了。

当第二天拿到赶工做出来的衣服时奈布还是有点嫌弃的,虽然已经尽力去描述记忆中衣服的材质和样子了,但想象和真穿上可是不一样的,轻而薄的白纱衣基本感受不到什么重量,这让他很不习惯;胸前的饰品随着走动发出响声,本想全部摘下来的,但思来想去还是留下了几个看起来不怎么花哨的,没有哪个舞者会白痴到忘记自己的饰品。匕首别到了腰上用腰带挡住,将长剑抱在怀中,他现在要做的只是静静的等待着夜晚的到来。

——————————

“玛尔塔……奈布……咳,咳咳咳……我的孩子们,一定要记住,远离王族……我走以后这里将不再安全,不要为我报仇,离开这里。”

“父亲……”

玛尔塔握着父亲的手,他的眼睛已经变得浑浊不再像她小时候看到的一样明亮,记忆里手也变得不再温暖。奈布站在旁边攥紧了拳头,如果自己再早一点回来,能更强一点,那个刺客也不会得手。

“那个秘密是时候告诉你了……奈布,你的父亲……咳……并不是我,他是我的战友并在死前将你托付给我……抱歉,但是我和你的亲生父亲一样爱你……玛尔塔……就交给你了……”

———————————

“噹——”

仪式开始的钟声将奈布从回忆里惊醒,现在的他变成了去夺人性命的刺客,和记忆里的那个人没有任何区别。

戴上面纱走了出去,今晚的要任务开始了。

舞女们舞动着自己灵巧柔软的腰肢,悦耳的音乐声感染着每一个人,侍女们端着果酒和食物穿梭在其中,宴会比任何一次都来得盛大,但杰克只觉得面前的一切无聊透顶;如果不是裘克趁机推脱,他根本不会离开家里美妙的收藏品来这个地方。

“看来您对这场宴会并不满意。”格尔罕把他的烦躁尽收眼底

“不,陛下的宴会如此盛大我怎么会不满意,只是这里天气比较燥热影响心情罢了。”杰克毫不掩饰的怪罪到了气候原因上,毕竟这里的天气可算不上凉爽。

“也许您应该欣赏一下这些舞女美妙的舞姿,她们是这里最好的舞者,我会让她们献上最美的舞蹈。”

格尔罕拍了拍手,舞女们散到两边下去了,小声对身边的侍女吩咐了两句便又转回来和杰克继续之前无聊的试探,暗中潜行的奈布便趁着这个空挡悄悄的溜到了她们中间。

“你是干什么?看你有点面生。”领头的舞女拉住了他,这次的表演可不能有任何差错

“陛下派我来舞剑助兴的,抱歉,是我来迟了。”奈布说出了提前编造的假话,冲她扬了扬手里的剑

“嗯……那好吧,你在旁边等着,我们这一曲舞完会换你上去的。”听到对方同样是招来表演的艺人,她放下了防备

“那就先谢谢这位姐姐了。”

“哪有的事,大家都不容易相互照顾一下罢了”

舞女笑着招呼姐妹们准备下一场舞蹈,奈布靠在柱子上看着她们,说些好听的话总能事半功倍不是吗?

她们确实是这里最好的舞者,但是杰克依旧提不起什么兴趣,只有新奇的东西才有让他关注的资格。

一曲舞毕,领头的人走了出来

“不知道陛下还记不记得,您招了一位少年来舞剑助兴。”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滑落,滴到毯子上晕出一片深色

“哦?确实是我忘记了,你把他喊上来,你们可以下去了,今晚的赏钱随侍女去拿吧。”

格尔罕猜到了奈布会在宴会热闹时动手,但没想到这个小子如此大胆,既然如此就让他好好表现罢了,反正成功失败他都难逃一死。

“上去后别紧张,姐姐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舞女拍了拍奈布的肩,她挺喜欢这个嘴甜的孩子,不过该说的她已经说完了,只希望他能顺利完成这次表演了。

“诶,等等。”奈布点点头转身准备上去却又被拉住

“你这些简陋的饰品怎么行,把这对手环戴上,反正也是普通的玩意儿,就算是姐姐送你的护身符了。”舞者最忌讳的便是黯淡无光,舞女给他的手环上还有着六个铃铛,金黄色的漆也让它发出美丽的光。

“谢谢,如果我们还能见面的话我会好好感谢你的,我叫奈布。”这个人让他想到了玛尔塔,他温柔又倔强的姐姐

“我叫米莉娅,再见了小弟弟,相信自己,今晚的你非常美。”舞女给奈布戴上手环便和侍女走了

来吧,奈布·萨贝达,这没什么了不起的

音乐还在继续,奈布从幕布后走了出来,人们议论着这位来客。不同于之前的舞女们这样知名,十二岁就被送到别处训练的奈布对这些人来说是如此的陌生。

“既然是来舞剑助兴的,那就让我们见识见识?”格尔罕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不得不承认,这身装扮让少年增添了一丝别样的味道

“是,陛下”
剑鞘被随意的扔开,少年执剑起舞,白纱下若隐若现的线条在挑拨着人的欲望,脚尖用力一点便腾起往后一跃,腰肢弯出美妙的弧度,向人们展现着青春的身体是多么美好。少年的腰不似女人一般有柔软的线条,但纤细又附有一层肌肉也是另一种美感;此时的他看起来就如同手里的剑一般,并不出众但是吸引着别人的目光,如果随意靠近,就只能被寒光所伤。泛着冷光的剑在少年手中挽出剑花,手上的金铃也叮铃作响,正在此时,他脚下蹬上台阶作势往杰克的方向刺去,杰克侧身躲过让少年落了个空。

“阁下是想做什么?”杰克抓住了少年的手腕

“只是邀尊贵的客人共舞罢了,如不愿意您放手便是。”少年的蓝眼睛里没有丝毫慌乱,只是松开了握剑的手

“无需多言,什么共舞,不过是个刺客罢了,拿下!”看着这出闹剧,格尔罕按照计划下令喊来了侍卫

“不用了,如果陛下不介意,就把这个少年赏赐给我吧,他可比您之前给的珠宝美多了。”这双眼睛会变成他新的收藏品,似深海一样的蓝却好像还有被揉碎的星空撒在其中,杰克觉得自己不枉此行

“这……既然您坚持,那您宴会后就可以带他离开了。”

奈布冷眼看着两人谈论如何处置自己,反正格尔罕也不过当自己是一枚棋子,只要他能把玛尔塔放了,那么自己怎么样也无所谓了。他安静的站在一边,如那把已经躺在地上的剑一般笔直而锋利,他现在依旧是一名刺客,审时度势才能出色的完成的任务

评论(10)
热度(24)

© 夜枭不是夜宵 | Powered by LOFTER